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0-28   文章来源:宣传部 组织部   浏览:


10月28日下午,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题为《践悟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专题党课报告。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王立伟、许振源、凌洁,校党政领导参加党课报告会。党课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

刘新跃围绕报告主题从历史选择、法理基础和时代需要三个方面,解读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党对高校领导的根本制度。从突出制度导向强化制度治党、突出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突出依法治校优化内部治理、突出顶层设计促进融合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我校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本情况。同时,刘新跃结合调查研究,深入分析了学校在校院领导班子理论武装、精力投入、党管干部和党管人才、基层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发挥和议事决策能力建设、基层党建与教学科研的融合、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

针对存在的问题,刘新跃提出了“践悟初心,勇担使命,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明确要求。从自己对党的初心使命、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的感悟,对自己作为校党委书记的初心使命的理解谈起,指出校党委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进行整改:一是强化举旗定向,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把理论武装作为重要法宝,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突出制度治党,整合并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学校章程的统领地位,整合党政议事决策机制,严格党政领导干部问责机制。三是聚焦主业主责,巩固并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强化院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打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础,促进党建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四是着眼工作效能,完善并优化内部治理。持续推动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持续加强监督检查与责任追究。

刘新跃希望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找差距、抓落实,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担当作为,为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魏先文在主持报告会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党课报告会精神提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让师生员工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用实际工作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校中层干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基层党支部书记,教授党员代表,马鞍山学院相关负责人听取了党课报告。(文/汪盛颜 图/王旭东 审核:洪芳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