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9年“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文章来源:创新学院 冶金学院   浏览:


10月22至24日,由中国金属学会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北京科技大学、北京金恒博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安工大杯”全国模拟炼钢-轧钢大赛在我校开赛,全国知名钢铁企业、院校及行业学会等28家单位的97支参赛队伍近300人参与了比赛。校长魏先文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代表中国金属学会致辞。安徽省金属学会理事长苏世怀、东北大学袁国教授、我校范鼎东教授、北京科技大学王晓晨副教授,分别就炼钢智能化技术、热轧板带钢无头轧制技术等方面作了学术报告。

比赛采取现场比赛的形式,设企业组和高校组,参赛队伍包括炼钢队和轧钢队,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选手参加培训后,进行现场模拟炼钢/轧钢比赛。现场比赛分为知识竞赛、操作竞赛和专家互动抢答3个环节。经过计算机模拟比赛自动计分、决赛专家评分等环节,我校选手包揽高校组团体、炼钢专项、轧钢专项三项比赛的冠军,共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企业组安阳钢铁代表队摘得团体冠军并荣获特等奖,宝武钢铁集团代表队摘得炼钢单项冠军并荣获特等奖,宁波钢铁有限公司代表队摘得轧钢单项冠军并荣获特等奖。高职组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摘得团体冠军荣获一等奖。

闭幕式上,中国金属学会常务副理事长赵沛、中国金属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新江、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安徽省金属学会理事长苏世怀等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奖。祖明致闭幕词。(撰稿:张卉 张立强 审核:王海川 黄志甲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