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14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0月12日,校领导班子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性质”主题进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常委、纪委副书记参加了集中学习研讨会。副校长顾明言、刘明,校党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黄勇等三人作了重点发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交了书面交流材料。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学习研讨会。

刘新跃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内容《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党委副书记祖明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内容《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新跃强调,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把理想信念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一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认真学习,率先垂范,当好“领头雁”。要认真学习“两书一章”,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学出坚定信仰,学出坚定立场,学出差距不足,学出责任担当。二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要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用所学的理论和知识指导、推动和改进工作,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三要把握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笃信笃行、学以致用,“沉下身”摸实情,“心连心”办实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举措,体现到解放思想、提高能力、改进作风、解决问题上来,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上,顾明言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题,阐述了高校党员干部必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深化教育改革,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谱写好立德树人新篇章。

刘明以“加强思想淬炼,坚守宗旨性质”为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和调研所得进行了发言。他认为,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增强为民服务的情怀、为民服务的本领、规矩纪律意识和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带着感情深入基层,察实情、出实招、干实事,确保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黄勇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教育使命”为题,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理想信念”重要论述的体会作了发言。他认为,要全面理解坚定理想信念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深入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勇担教育使命。(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