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话剧院《立秋》走进我校

发布时间:2019-09-24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9月23日晚,2019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山西省话剧院大型历史话剧《立秋》走进我校。本场演出是教育部、文化部、财政部联合举办,也是该剧面世数十年来的第802场演出,全校6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话剧《立秋》讲述了在民国初年时局动荡、国运衰微的形势下,曾经辉煌一时的丰德票号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最终由盛而衰的故事,不仅具有撼人心魄的艺术效果,同时展示了晋商不畏艰险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揭示了中国最早的商业经营理念“勤奋、敬业、谨慎、诚信”的思想精髓。该剧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启人思索,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全体演员用精湛的演技将晋商对诚信的坚守表现的淋漓尽致,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两个多小时的演出,剧情跌宕、气势恢弘、演员表演精彩传神、舞台布景精致到位、现代音乐和传统戏曲完美编配。表演结束时,现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该剧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类特等奖、文化部第十二届“文华大奖”、纪念中国话剧百年暨第五届全国话剧优秀剧目展演一等奖,被誉为新时期中国话剧的里程碑、山西省“文化使者”。此次活动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个更好地亲近艺术、聆听大师的平台,在提升艺术素养、发挥美育功能上有着重要作用,也为进一步在全校师生中弘扬和传播先进文化、积极创建文明校园发挥了积极作用。(撰稿:李源  祝小迁 审核:杜飞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