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9月1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19年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党委中心组成员,督导员,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督导组组长,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

刘新跃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和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抓好学习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的必然要求。全校上下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主动对标对表,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二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院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深悟透,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再下功夫,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要精心组织实施,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统筹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抓好学习教育,突出问题导向抓好调查研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抓好检视问题,围绕学校改革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坚决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四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细化任务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做到上下协同、密切配合,全面从严、全程求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刘新跃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等党史、新中国史著作,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做到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严规矩、正风气、净生态。要进一步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持抓思想教育从严、监督管理从严、挺纪在前从严,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新跃指出,《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是宣传领域的主干性、基础性党内法规,为做好新时代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增强责任担当,更好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传达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省委有关进一步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的通知和加强“关键少数”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规定。(文/王凌云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