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引领表面技术领域国际标准

发布时间:2019-09-20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工程研究院   浏览:

近日,从ISO中央秘书处获得消息,由我校表界面中心负责制订的PVD硬质涂层领域第一项国际标准“物理气相沉积多层硬质涂层-成分、结构与性能”通过最后一轮投票。

2015年的第27届ISO/TC107国际标准化年会上,材料学院张世宏教授首次提出该项国际标准。该标准提案先后通过了新项目工作提案(NP)、工作组草案(WD)、委员会草案(CD)、国际标准草案(DIS)和最终国际标准草案(FDIS)五个阶段的国际标准委员会成员国的专家投票。

近两年来,我校以表界面研究中心为平台,获批成立ISO/TC107/SC9PVD涂层国际标准分委会,在表面技术领域先后发起新的国际标准7项,其中2项与马钢和航天五院合作。(撰稿:林玥 审核:张世宏 王小林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