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暨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8-26   文章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

8月24至26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25届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国际学术会议暨第九届工业工程企业应用高峰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机械工程学会、国内外高校、研究机构等200余人参加了大会。会议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教授齐二石致开幕词。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担任会议执行主席并致辞。开幕式由暨南大学教授李从东主持。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教授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作主题报告)

(天津大学教授齐二石致开幕词)

(暨南大学教授李从东主持会议)

刘新跃对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后指出,会议以“智能制造与服务管理创新”为主题,契合了时代发展新趋势,体现了工业工程学科发展新动态,寓意丰富、内涵深刻。承办本次会议将促进我校进一步深化学科建设改革、创新学科发展模式、提高学科建设水平;促进我校学科交叉融合发展、一流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期盼各位领导专家,对我校建设发展特别是工业工程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给予指导和帮助。

本次会议采取主旨演讲、分组报告等形式进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教授杨善林首先做了题为“Big Data and Knowledge Engineering”的主题报告;来自波兰科学院的Jaroslaw Miszczak教授、暨南大学的Matthias Thüre教授、南洋理工大学的Kan WU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我校教授、博导潘瑞林和王付宇分别主持了分组报告。代表们围绕等仿真与优化、供应链与调度等热点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分享。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工程分会理事会,并进行换届选举。

高峰论坛开幕式由天津大学教授沈江主持。齐二石致辞并做主题报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汪和平致欢迎词。来自企事业单位十二位主讲嘉宾做了精彩报告。参会人员还赴马钢进行参观考察。

本次会议是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领域重要的国际性学术盛会,既是对领域成果的回顾、交流、总结,更是对未来新的设想与展望。会议内容新颖、素材丰富,为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领域的国内外学术界和企业界交流讨论提供了有效的平台,促进了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与学术界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本次会议由合肥工业大学杨善林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汪应洛院士担任会议荣誉主席。汪和平担任会议组委会主席。(文/赵玉婷 图/王旭东 审核:汪春胜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