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住建部专家对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评估认证实地考查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建工学院   浏览:

5月13日至16日,受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高等教育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以下简称给排水)专业评估委员会的委派,由兰州交通大学张国珍教授为组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卢金锁教授、中国兵器工业第五设计研究院刘巍荣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黄云松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成员的考查小组,通过专家见面会,实地考查基础和专业实验室、实训与实践基地,听课,召开各类座谈会,考查毕业设计,查阅教学资料及评估反馈会等环节,完成对我校给排水专业评估认证的实地考查工作。

14日上午,召开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全体成员、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刘明出席见面会,学校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建筑工程学院班子成员、部分教师参加了见面会。会上,刘新跃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市政工程系主任丁磊汇报了给排水专业评估认证工作。专家组就自评报告有关问题向专业负责人及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提问。会后,专家组集体开展实地考查,先后考查了工程实践与创新教育中心、振华图书馆、物理实验室、电工实验室、力学实验室和给排水专业各专业实验室,并查看了学院图书室、资料室和荣誉室。

在校考查期间,专家组现场考查了教室、体育设施、食堂、实践基地等基本条件,查看了2019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现场,了解毕业设计指导与进展情况,开展了随堂听课,调阅毕业设计、课程设计、实习报告、试卷等教学材料,查阅了一系列学校与学院教学管理文件。14日下午,专家组部分成员到马钢集团公司开展实践基地现场考查,召开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职能部门负责人、基础课教师、专业课教师、学院管理人员及辅导员、在校生等六场访谈和座谈会。对照评估认证标准逐项评价学校及学院教学支持条件、教学管理制度、教学资料和自评报告相关支撑材料,并进行了相关质询。

1

1

16日上午,分别召开校院两场反馈会。在学院层面的反馈会上,张国珍介绍了考查整体情况,专家组成员逐一反馈个人考查意见。在校级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反馈了各项评估认证标准达成情况,并提出了持续改进意见和建议。魏先文表示学校完全接受专家组意见,会后将按照专家组的反馈意见与建议进行整改,全面提升给排水专业的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我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1997年在省属高校中较早正式招收本科生,2005年省属高校中最早获批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获批建设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2014年列为校级“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试点专业,同年获批建筑与土木工程(市政工程方向)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5年开启校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2016年列为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同年获批马鞍山市海绵城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马鞍山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7年获批土木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2018年被推荐为省级“六卓越一拔尖”卓越人才培养创新项目,同年生物膜法水质净化及利用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顺利通过教育部验收。(文/钱文仲 丁磊 马江雅  图/王旭东  审核:黄志甲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