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科研处   浏览:

5月13日,“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赵连城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陈建敏研究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飞教授、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苏世怀、南京理工大学熊党生教授、上海交通大学董安平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罗来马教授,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张宇、安徽省教育厅科研处副处长汪峰涛出席会议,科研处、材料学院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宇和专家组组长赵连城院士分别主持。

1

校长魏先文致欢迎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重点实验室的创建与发展历程,表示学校将按论证意见完善建设方案,加大支持力度,着眼于自主创新,着力将其打造成一流科研平台。要求重点实验室相关人员听取专家意见,加快实验室建设步伐,为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为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建设工作做出新贡献。

张宇介绍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概况,对论证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实验室负责人张世宏教授从实验室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及意义、实验室现有工作基础、科研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计划、科研条件建设、运行管理机制、建设经费、工作规划与预期目标等八个方面作了汇报。

专家组一致同意并通过“先进金属材料绿色制备与表面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方案。专家组就研究特色、人员构成、人才培养、经费投入、实验室日常管理运行、成果产出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文/刘侠 杜中德 图/王旭东 审核:何宜柱 刘家树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