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友风采】我校校友杨俊和荣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9-05-17   文章来源:校友工作处、化学与化工学院   浏览:

5月15日,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表彰为上海科技创新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校78级炼焦化学专业校友、上海校友会会长杨俊和衔科研团队完成的“富碳纳米材料的结构调控及其化学储能行为研究”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杨俊和现任上海理工大学教授、上海市粉末冶金汽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上海市石墨烯产业技术功能型平台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评专家。他长期从事石墨烯等新型炭材料、纳米材料的研究与人才培养工作,先后承担国家和省市项目20多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在国内外发表研究论文近200篇,其中被SCI收录论文160多篇,他引2800多次;围绕石墨烯制备、水性防腐涂料、柔性导热薄膜、到点薄膜、高强度气凝胶、量子点等领域申请发明专利70余项;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科技成果奖励5项。2002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2004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05年被选拔为上海市首批领军人才。(撰稿:宁永球 审核:崔平 单桂锋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