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07期

发布日期:2021-05-24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5月11日-5月24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5月24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学院、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组织和动员全校师生安全有序接种新冠疫苗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完成好,把抓教育教学与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巩固好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督查做好六安、肥西、营口返马人员核算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各单位排查出4月30日后从六安、肥西县,4月15日后营口市返马人员合计1142人(其中教职工22人)。上述所有人员均在第一时间在两校区完成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两校区疫苗接种工作第一轮已经结束,目前第一针覆盖率接近90%。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学工系统人员晚间值班工作;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日报负责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组织好秀山校区各学院学生新冠疫苗接种事宜;联系各学院,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及时关注学生动态;每天安排专人QQ在线值班,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推进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工作室相关工作。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5月23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33人,其中本科生5230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924人,博士研究生12人。全校成功就业人数3764人,全校总体就业率60.39 %。本科生已就业3160人(占本科总人数60.42 %),硕士研究生已签约604人(占硕士研究生总人数65.37 %);5月2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1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题会议,分析研判就业创业形势,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进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有效开展;2021届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帮扶情况:总人数417人(本科365人,专科3人,硕士研究生49人),本科生已就业248人,占建档立卡本科人数67.95 %;硕士研究生已就业44人,占建档立卡硕士研究生人数89.80 %,均高于全校总体就业率;线上就业市场情况:在安徽省企事业单位招聘平台中,我校企业入驻数、线上招聘简章以及职位发布数均居全省高校首位。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新冠疫苗接种各类情况(应接种、已接种、未接种)分类摸排、统计、数据更新和上报工作。三是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组织建工学院、计算机等学院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四是面对我省六安市、合肥市和辽宁营口市相继报告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新情况,通过研究生辅导员工作微信群及时转发《马鞍山市疾控中心紧急健康提示》和最新管控要求,每天发布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4月30日以来有六安市区、合肥市肥西县、4月15日以来有营口市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者的返校研究生排查和防控政策宣传工作,教育学生做好个人防护,相关人员积极配合,落实核酸检测、流行病学调查等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五是及时传达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加强研究生管理教育和政策宣传,做好研究生宿舍内务卫生监督和检查,及时做好学生突发事件的各类信息收集上报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市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统计各单位教工疫苗接种情况。

安全保卫部】一是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及时调整防控要求,学习宣传政策,严格门岗管控,加强校园隐患排查,保障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认真整理防网络电诈宣传工作台账,迎接马鞍山市工作督查。三是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特色活动,让党史学习见于行;主动对接职能部门,落实实验室隐患整改;随报随修,事故维修不过夜,安保部把为师生办实事落在实处。四是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持续推进,切实维护师生利益。五是积极加强征兵政策宣传。积极谋划,将国家优惠政策宣传到每个学生,做到入耳入心。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顾明言副校长会见加拿大里贾纳大学校方代表,双方就进一步落实两校已签署的校际合作协议进行会商,围绕落实双方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和科研合作进行重点交流,并就推动申报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进行磋商。二是国际处负责人与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校方代表进行工作会商,就建立校际合作关系和推动两校交流进行工作会商。三是举办国际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读书班,支部书记和支部党员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等内容。四是召开处务会,部门负责人提出要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严格留学生外出审批制度,持续关注留学生身体健康和宿舍安全卫生。五是为顺利完成留学生接种新冠疫苗,辅导员召开动员大会,详细讲解接种疫苗相关注意事项,并现场协助医护人员完成留学生新冠疫苗接种建档工作。国教院共计11名教职工和73名在校留学生完成新冠疫苗的接种。六是为保障境外学生财产安全,与保卫处积极沟通,及时处理学生被清理的电瓶车。七是做好每周学情统计工作,督促学生完成线上学习,帮助任课教师与学生取得联系。八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九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加强职工管理,严格落实离马返马审批制度。加强对后勤各部门工作监管,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落实与市(区)卫健委、疫苗接种单位的工作对接,多方位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应种尽种,统筹安排,分批分段完成我校25800余名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三是持续落实对在校学生进行的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