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06期

发布日期:2021-05-10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4月27日-5月10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5月10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全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要求各部门及时动员部署,明确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压实各方责任。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现场查看两校区疫苗接种场地,重点查看区域划分、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物资配备、网络支持、环境消杀、现场保障等工作。5月7日,学校完成了第一批次的疫苗接种工作。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落实学工系统人员晚间值班工作;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日报负责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推进民族团结教育管理工作室相关工作;每天安排专人QQ在线值班,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5月9日,我校2021届预计毕业生6244人,其中本科生5243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922人,博士研究生12人。全校成功就业人数3419人,全校总体就业率54.76%。本科生已就业2927人(占本科总人数55.83%),硕士研究生已签约492人(占硕士研究生总人数53.36%);预约成功5月份线下专场宣讲会共11家企业;在安徽省企事业单位招聘平台中,我校企业入驻数和线上岗位发布数居位列全省高校首位。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新冠疫苗接种各类情况(应接种、已接种、未接种)分类摸排、统计、数据更新和上报工作。三是按照规定流程及时处置一名次密切接触研究生,及时掌握其健康状况与出行轨迹,做好学生的信息反馈报送、安全和心理安抚工作。四是向各培养单位及时转发《关于扎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紧急通知》,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发放“五一”离返校摸排表,要求节假日期间研究生离马返马一律通过校疫情防控平台审批备案,要如实报送离马、返马相关信息(出行信息、目的地和返程日期),不得虚瞒报、谎报。五是加强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组织能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完成新冠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市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截至5月2日未在马在职教工83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5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门岗管控,加强防控矛盾排查与化解,提高服务水平。二是组织召开皖南片高校安全工作研讨会,研究交流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范、网络电信诈骗防范以及校园疫情防控等工作举措及经验,提升校园安保工作成效。三是筹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举办“追寻党的足迹”安徽工业大学2021年定向越野比赛。四是申报学校党建“双创”样板党支部,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五是加班设置疫苗接种监控点位,保障学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六是完成佳山校区三餐厅广场机动车乱停整治工作。七是组织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4月30日下午,台湾淡江大学华东校友会会长、“2021皖台青年创富交流营”团长邱素蕙率队来校交流座谈。副校长顾明言、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处长缪剑出席座谈会。共青团安徽省委、马鞍山市委台湾工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团委、校友工作处、艺术与设计学院、创新教育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20余名台湾在大陆创业的企业家代表参加座谈会。二是召开支部学习会,支部书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并通过教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入学习了我校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警示各位党员严守道德、遵守纪律,坚持立德树人。三是召开处务会,部门负责人对近期学生活动、教育教学以及学生安全等问题进行具体工作部署,重点关注学生健康以及毕业生工作。四是部门负责人带队进行宿舍安全检查,并在宿舍召开留学生干部会议,肯定了学生干部的工作并引导学生干部加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共建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五是发布五一假期值班表,按要求完成假期值班工作。严格审批学生假期离校申请和返校手续,做好离校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六是做好每周学情统计工作,根据教师的到课反馈情况,对缺课学生学习情况进行核实,提醒学生按时完成学业。七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八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对后勤各部门工作监管,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保持与市(区)疾控、市传染病医院的工作对接,保障学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加强校园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餐饮卫生监管,夏季传染病知识宣传、防控等工作,确保校园卫生安全稳定。四是持续对在校学生进行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