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05期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4月13日-4月26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4月26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五一”假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部门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校园出入管理,加强校园巡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专项工作会议,提前部署动员疫苗接种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省教育厅的要求部署上来,根据属地实际情况,与市卫健委、两区政府做好对接,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组织各学院统计更新《高校新冠疫苗接种情况统计表》数据;提醒相关学院学生处分解除材料报送;配合做好防电信诈骗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学工管理系统信息录入及维护等日常工作,每日提醒学工系统人员晚间值班工作;根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日报负责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组织新疆籍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每天安排专人QQ在线值班,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二是做好资助工作。组织2021届本专科毕业生校内评奖评优及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评审,确定郭兵等1069名同学为2021年优秀学生奖学金候选人、张远成等255名同学为2021年校优秀毕业生候选人、麦迪娜木•买买提衣明等16名同学为2020-2021学年新疆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助学金资助人选。三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4月25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90人,其中本科生5289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922人,博士研究生12人;成功就业毕业生人数2998人,全校总体就业率47.66%,其中,本科生成功就业2559人(占本科总人数48.38%),硕士研究生成功就业439人(占硕士研究生总人数47.61%);线下就业市场:校园专场宣讲会已成功预约的企业有260家,地市人才组团招聘会有合肥新站区、合肥经开区、金乡人社局、嘉兴市秀洲区、马鞍山市人社局、遂昌县人社局、新昌县人社局、浙江长兴人社局、芜湖市人才、南京高淳区人社局、浙江省人才、合肥市人才、徽州区人社局、安庆人才中心、常熟人社局、昆山市人才市场、黄山市休宁县等17家地市预计约490余家企业组团来校招聘。本周进校已完成宣讲企业249家,15家省内外地市人才组团389家来校参加双选会;本周完成本专科生毕业生登记表1.2万份的印制,待五月初召开毕业班辅导员培训会后发放各学院。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研究生新冠疫苗接种各类情况(应接种、已接种、未接种)分类摸排、统计、上报工作。三是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传达学校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要求,介绍了在校研究生接种的具体时间、地点、流程等,并对组织实施的具体环节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要求各培养单位要高度重视,遵循“愿接尽接、应接尽接”的原则,认真做好疫苗接种的宣传、组织实施工作。四是召开研究生工作例会。会议对学位论文抽检、高水平期刊目录制定、学科建设经费使用、学位点合格评估、博士生招生工作、2021年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截至4月25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02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5人)。

安全保卫部】一是继续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门岗查验,校园日常值巡,继续做好大型活动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积极落实为师生办实事有关工作,对校园内废弃车辆集中清理工作进行安排。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提高思想觉悟,弘扬革命精神,提升服务质量。四是承办马鞍山市秋季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大会,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工作,宣讲政策,做好退伍返校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五是继续做好消防安全日常巡查,着重压实推进人才公寓隐患整改。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支部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专题理论学习,并邀请校党委常委窦贤琨为支部讲授微党课,赴含山县第一党支部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二是召开处务会,各科室就近期工作进行汇报讨论,部门负责人从疫苗工作、留学生安全、留学生教学、留学生文化活动安排、2021皖台创富交流营在我校的座谈交流等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三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状态下,继续开创性做好校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召开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大学视频工作洽商会,与经济学院兼外国语学院院长Maite女士和教务部主任Sonia女士等就建立校际合作与交流关系、加强学历和非学历项目交流(外语+专业培养)、教师交流和联合培养等主要工作进行了研讨。四是与市台办、市台商协会等主要领导,就联合举办文创活动比赛、2021皖台创富交流营来我校交流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工作进行研讨。五是持续推进2021年度招生工作,更新我校英文网站学校简介和招生信息,测试线上招生系统并修复存在的问题。六是前往南京参加第十届EGPC全球合作伙伴会议,积极做好来华留学生招生宣传工作。七是做好每周学情统计工作,辅导员提高对重点学生学习的关注,特别是对境外留学生学习的督促。八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九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加强对后勤各部门工作监管,落实落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继续保持与市(区)疾控、市传染病医院的工作对接,保障新冠疫苗接种前期工作顺利有序。三是后勤处结合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开展各类活动,优化师生就餐环境,提升餐饮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卫生健康意识,改善学习及生活环境。四是持续落实对在校学生进行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