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正文

安工大疫情防控简报第204期

发布日期:2021-04-12    点击:


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1年3月30日-4月12日


【总体状况】截至2021年4月12日上午10:00,接后勤处(医疗卫生专项应急办)报告,我校无异常,全校师生没有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

【校领导】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布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做好近期自云南返马返校教师的信息摸排并向社区报备,要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

【指挥部】指挥长刘明副校长部署学校当前防控工作,就食品安全、供餐价格、晨午晚检等工作进行指导。指挥部密切关注中央、省市、教育部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掌握、保持信息更新,做好学校领导小组会议决策落实协调,做好院部信息汇总、核实和报告。

【学生工作部】一是落实学生管理工作。拟定2021年新疆籍学生民族团结教育活动方案;做好学工管理系统录入、信息维护等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学工系统晚间值班工作提醒;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组织各学院日报负责人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联系各学院,关注学生动态;每天安排专人QQ在线值班,开展线上疫情防控心理咨询与辅导服务。二是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截至2021年4月11日,2021届预计毕业生6283人,其中本科生5282人,专科生67人,硕士研究生922人,博士研究生12人;成功就业毕业生人数2545人,全校总体就业率40.50%,其中,本科生成功就业2117人(占本科总人数40.07%),硕士研究生成功就业428人(占硕士研究生总人数46.42%);线下就业市场:校园专场宣讲会已成功预约的企业有232家,地市人才组团招聘会有合肥新站区、合肥经开区、金乡人社局、嘉兴市秀洲区、马鞍山市人社局、遂昌县人社局、新昌县人社局、浙江长兴人社局、芜湖市人才、南京高淳区人社局、浙江省人才、合肥市人才、徽州区人社局、安庆人才中心、昆山市人才市场等15家地市预计约450余家企业组团来校招聘。本周进校已完成宣讲企业167家,8家省内外地市人才组团168家来校参加双选会。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一是加强研究生日常管理,按照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等制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在校学生健康信息及相关数据收集登记统计上报工作。二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3月14日以来有瑞丽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摸排和上报工作。三是加强清明期间研究生管理,做好非必要不离校要求宣传,对确有请假要求的,做好线上请销假审批。四是组织各培养单位做好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摸排统计及上报工作。五是组织开展安徽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校“优秀毕业研究生”评选活动。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汇总报告教工健康情况、返马人员情况、特殊人员动态情况和教工安全稳定情况。向市防疫指挥部报送每日返马人员信息,向外办报送境外来马人员统计信息。截至4月11日未在马在职教工101人(其中在国外、境外内地职工5人)。

安全保卫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调人员入校管控和校园全面管理具体要求。安保部加强值班值守,部门负责人现场指导查验工作,保安公司加大了门卫执勤检查力度,确保校园平稳有序。

【国际教育学院】一是安徽省外国留学生管理学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会见了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姚德勇,副校长顾明言参加会议并致辞,会议就学会年度各项工作开展了交流讨论,确定了年度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学会委托我校制定并发布了首期科学研究课题通知、课题指南和管理规范。二是召开留学生招生工作例会,确定2021年度招生简章和具体招生事宜,并完成了2021招生宣传册的设计工作。三是发布清明节值班表,按要求完成假期值班工作,主要负责人赴留学生公寓检查值勤工作和安全工作。四是召开留学生工作会议,向留学生普及新冠疫苗知识,解读学校新冠疫苗接种公告,统计自愿接种的学生信息。五是开展支部线下学习系列活动,支部党员每周观看一集《百年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并完成观后感,感悟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在党史学习中强化使命担当。六是做好每周学情统计工作,辅导员根据每周学习情况一对一完成学业督促,逐一联系学生完成线上评教工作。七是继续落实在校留学生日签到制度、《出门条》制度、回国申请制度、每日师生健康零报告制度以及离校学生每日健康情况和属地汇报制度。八是做好境外疫情防控工作,向市外办做好零报告和信息汇报工作。

【后勤处】一是持续关注疫情防控动态,按照高等学校春季学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加强各项工作管理,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二是继续保持和市区疾控的工作对接,逐步落实学校师生新冠疫苗接种事宜。三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完成我校辅导员招聘等各类考试疫情防控,医疗保健,水电保障等工作。四是持续落实对在校学生进行健康跟踪管理。

【欢迎各单位及时提供工作进展和有关信息,请于每周周一10:00前发至xiaoban@ahut.edu.cn】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