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观看“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活动”直播

发布日期:2020-11-10    点击:

11月4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与广东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同上一堂课·网上重走长征路”暨‘四史’教育活动”正式开讲。合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央视《百家讲坛》主讲嘉宾钱斌和安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教授金文斌围绕“传承大别山精神 谱写新时代华章”的主题进行授课。我校师生观看了直播活动,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钱斌详细讲述了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根据地形成的历史,诉说了大别山区革命家庭和革命烈士前赴后继、英勇斗争的故事,以及大别山30年革命红旗不倒,21年武装斗争不断的奇迹。金文斌带领大家重温了诞生于以大别山为中心的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历史,讲述了红二十五军的五大奇迹,倡导青年学生践行大别山精神,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

商学院学生张明慧说,大别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要践行大别山精神,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勇于牺牲,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电气学院学生党员李健说,这次直播重温了革命历史,感悟了先辈的革命精神,对于大别山精神的内涵有了更加真切的感受,作为青年学生,我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建工学院的团委书记王姣姣说,我们要学习大别山军民从当地革命的具体实践出发的历史经验,探索新的规律和方法,独立自主解决问题,做好党的教育事业的践行者和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艺设学院的副处级辅导员赵颖说,在平时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加强对“四史”的学习,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徐悦 审核:王军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