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09    点击:

11月3日上午,由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主办的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在山东大学(威海)召开。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组织观看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文科学院(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魏先文强调,要深入认识新文科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汲取先进思想,组织开展新文科建设研讨;要结合学校实际,围绕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课程体系设置、教学方法改革等人才培养关键环节,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推进学校新文科建设,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研究了新时代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举措,发布了《新文科建设宣言》,对新文科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了题为《积势蓄势谋势 识变应变求变 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主旨报告。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宣读《新文科建设宣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山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9所高校的领导和专家做了典型发言和经验交流。(撰稿:褚蔚然 审核:董晓东 张苒 杜飞)

Copyright ©  安徽工业大学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