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首届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21-10-11   文章来源:商学院   浏览:

9月25日,首届中国智能金融产学研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四川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银行等80余所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金融机构的100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智能金融研究与人才培养。我校作为理事单位参加。

大会主题报告环节分为“智能金融发展现状和趋势”、“智能金融发展新技术”、“智能金融发展与人才培养”三大主题,分别由青岛大学党委书记胡金焱教授、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琪教授、南京大学新金融研究院院长李心丹教授主持。与会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当前智能金融发展的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了阐释和研讨。

在理事单位圆桌会议上,胡金焱教授、梁琪教授、李心丹教授、我校副校长王先柱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小能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院长余明桂教授、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系主任徐秋华教授,就我国智能金融人才培养进行了充分探讨与交流,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教授、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徐明东教授线上参与了发言与讨论。

王先柱介绍了我校金融学专业发展的历程,并立足于地方高校特色优势,以安徽工业大学为例,提出了金融学专业未来的改革方向和工作重点,阐述了传统金融的转型升级路径。

王先柱指出,地方高校要在国家新文科建设的方针指引下、在全国高校金融学专业改革的整体框架下,一要紧抓专业改革的落实工作。学校围绕国家金融战略布局,紧密对接金融服务、钢铁、房地产、量化投资等行业金融人才需求,秉持OBE核心理念,依托学校工科优势,发挥“工商融合”历史积淀,建立了“四位一体”育人模式,打造了安徽工业大学商学院中博财经实践基地、安工大—上海钢联实践教育基地等大学生实践创新基地;二要围绕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与地方政府、企业建立联动培养人才,学校与马鞍山市政府共同组建“安徽工业大学马鞍山产业学院”,打造“政府主导,学校主体,企业参与”的产教融合平台;三要突出特色,把特色变为比较优势,学校充分发挥钢铁行业的背景特色,与宝武集团合作“订单式”培养人才,为宝武集团等钢铁企业培养了一批高级金融人才。

(撰稿:陶善信 审核:周世军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