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邢献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10-08   文章来源:科研处 冶金学院   浏览:

9月27日,北京科技大学教授邢献然来校开展学术交流,围绕“科研项目选题与科学研究方法”主题,与青年教师开展互动交流。交流会由副校长顾明言主持,冶金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等相关学院教师参加交流会。

交流会上,邢献然围绕科研项目选题、目标与可行性等方面作了科研项目申报分析的专题辅导。他指出,项目研究要瞄准真问题、开展真研究,分析了项目申请书撰写重要性,讲解了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邢献然强调,项目研究目标要适中、不宜太大;创新点要适量,着力突出亮点和特色;研究方法要具体、科学。项目研究过程要注重思路和方法创新,提高研究成果的新颖性。

互动环节,现场教师踊跃提问,邢献然耐心解答并进行针对性的辅导交流。此次交流对我校科研教师更为清晰地明确项目研究目的、掌握项目申报与评审流程、提升申报书撰写质量、科学展开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邢献然,北京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负责人;Chemical Communications期刊顾问编委、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稀土学报》(中、英)等期刊编委。 一直从事固体化学教学研究工作,在固体新物质的合成、负热膨胀与物性、晶体结构与磁结构等取得系统性、创新性成果。作为大会主席主办国际固体/材料化学学术会议4次,国际及区域性国际会议上作大会报告和邀请报告40余次;主持系列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教育部创新团队等项目。(撰稿:朱静 审核:王孝义 王海川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