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文章来源:纪委办   浏览:

3月25日下午,我校召开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顾明言、刘明、潘淑琴,督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潘淑琴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了题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讲话。他回顾总结了2018年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结合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了2019年主要工作。

刘新跃指出,做好今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自我革命,保持斗争精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成果,为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具体工作中,要在五个方面再聚焦再发力。一要筑牢思想根基,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要坚持正风肃纪,严肃查处师生员工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四要健全党内监督特别是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五要抓好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刘新跃要求全校党员干部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优异成绩喜迎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刘新跃还对深入推进我校“严强转”专项行动提出了五点要求:要从思想根子抓起,继续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要从重点问题拎起,聚焦“多、推、虚、浮”问题,认真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分类施策、精准施治;要从监督检查严起,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严肃执纪问责;要从责任机制做起,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要从学校层面和领导干部改起,带头查摆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潘淑琴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好年度党建工作计划;要务求实效,推深做实“严强转”专项行动;要压实责任,持之以恒加强党内日常监督。

全校中层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纪委办、组织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基建办、后勤处、资产经营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撰稿:汪芝泉 审核:唐忠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