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6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3月5日是全国第五十六个学“雷锋日”,同时也是第二十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我校青年学子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

3月4日上午11点,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马鞍山市中心血站一同开展了献血车进校园活动。先后有281人次参与无偿献血活动,献血总量达8万ml,为临床用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3月4日下午,机械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队员携手马鞍山钢城医院一同在金鹰广场开展了“爱心义务行,惠民千万家”志愿活动。他们向过往路人介绍志愿活动的意义,引导居民参加由钢城医院提供的健康体检。3月5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志愿者们走进安徽工业大学附属幼儿园。志愿者们站上讲台,给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讲述雷锋爷爷的事迹,观看雷锋事迹影像,让小朋友们认识雷锋、熟悉雷锋,从雷锋精神中学会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赴马鞍山市残联开展“阅飞宝宝,关爱脑瘫儿童”活动。志愿者们把从学校及社会募集大量爱心物资送到残联,并陪同残联儿童一起做康复训练,了解残联儿童的身体情况。化学与化工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大一同学一起重温雷锋经典电影,分享对雷锋精神的看法。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撰写雷锋气质”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希望通过征文比赛让大家把对雷锋精神的认知、对雷锋事迹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如何践行雷锋精神用笔尖表达出来。

校团委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引领青年风尚”为主题的“学雷锋”青年志愿服务月活动,坚持从大处着想,从小处入手,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撰稿:赵一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