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甲子华章”2019新年音乐会在秀山校区唱响

发布时间:2019-01-04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安徽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迎接校第四届党代会召开,1月3日晚,我校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9“甲子华章”新年音乐会。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顾明言以及2018年度获得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团委协办。

新年音乐会在欢快热烈的民乐合奏《花好月圆》和二胡独奏《喜看麦田千层浪》中拉开帷幕。大学生艺术团的舞蹈《梅砺香》舞姿婀娜、柔和轻快、果敢坚毅。艺韵组合带来的俄罗斯民谣曲风小合唱《贝加尔湖畔》让观众感受了贝加尔湖的清澈深邃、飘逸空灵。音乐会还邀请到了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外聘艺术指导教师,来自俄罗斯卡累利阿国立大剧院的演员、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安娜•莎拉耶娃为音乐会助兴。她的女声独唱《军营里飞来一只百灵鸟》《喀秋莎》悠扬嘹亮,将音乐会带入高潮。闫妮老师的京剧风格钢琴曲《皮黄》大胆借鉴了京剧的音乐素材,让钢琴融入别样的戏曲声中。四手联弹《军队进行曲》节奏铿锵、旋律优美、清新自然、引人入胜。

1

1

1

1

1

1

马鞍山市文联主席、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艺术顾问吴大巢老师和马鞍市著名歌唱家赵西鳌、刘松、张朝晖的“3+1”组合用歌曲《举杯吧朋友》《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感恩和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外国歌曲联唱为工大的校园文化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西洋乐器合奏带来的是华丽而高贵动人的探戈名曲《一步之遥》。吴文兵老师的男声独唱《两地曲》和校艺术教育中心外聘艺术指导、赵玉艳老师的女声独唱《美丽中国》讴歌了家国天下的高尚情怀,展示了美丽中国的时代画卷。混声合唱《listen to the wind》《彩虹 》《光荣与梦想》释放了青春的活力、放飞了年轻的梦想。整场音乐会在气势磅礴、凝心聚力的《再一次出发》中落下帷幕。

2018年,全校师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和校党委的领导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共庆建校60周年。甲子传薪火,砥砺再出发。新的一年,安工大人将开启新征程,再续新辉煌,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和校第四次党代会。

本次音乐会涵盖混声合唱、独唱、民乐、西洋乐合奏、舞蹈等表演形式,演出团队立足我校大学生艺术团体,并邀请了校内外优秀歌唱家共同合作,不仅展现了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还增强了广大青年爱国荣校、振兴中华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展示工大师生新时代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新年音乐会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年,四年的视听艺术盛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播了高雅艺术,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文/许醴  图/王旭东 审核:汪海波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