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12-21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12月20日,学校隆重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任务。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魏先文主持会议,副校长祖明传达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副校长顾明言宣读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表彰决定。

刘新跃代表校党委作了题为“提高站位 把握关键 真抓实干以宣传思想工作新业绩向校第四次党代会献礼”的报告。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态度鲜明扬旗帜,立场坚定固阵地,凝心聚力育新风,以文化人显自信,全校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政治自觉达到新高度,有力促进了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

刘新跃总结了我校近年来宣传思想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效。一是理论武装扎实有效。二是意识形态阵地不断巩固。三是思想政治教育润物无声。四是舆论引导坚强有力。五是校园文化精彩纷呈。

刘新跃强调,要落实好宣传思想工作,必须做到“五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宣传思想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必须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紧贴、主动融入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师生的积极作用。三是必须坚持贴近基层、面向师生,与基层师生同频共振,永葆工作的蓬勃生机和不竭活力。四是必须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内容、方法和手段,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五是必须坚持齐抓共管、分工协作,汇聚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强大合力。

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推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刘新跃指出,一是提高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提高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掌握宣传思想工作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认清宣传思想工作的战略任务和使命担当;要群策群力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水平和质量。二是把握关键,推动宣传思想工作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要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要落实落细理想信念教育;要落实落细思想舆论引领。三是真抓实干,奋力开创学校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强化担当,把政治责任坚决扛起来;要提高本领,把队伍建设从严抓起来;要齐抓共管,把工作合力真正聚起来。

魏先文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抓好宣传贯彻工作,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骨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深刻领会,切实掌握,促进工作。二要抓好工作任务落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梳理出工作重点,制定出本单位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工作目标责任,做到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把我校宣传思想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工作特色成效,形成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典型、新特色、新亮点,充分发挥我校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作用。

学生工作部部长姚敏、教师工作部部长许杰星、校工会主席赵保平、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孙世民等四位同志在会上分别以《坚持“三主”并举 培育时代新人》《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 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五大工程”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学校发展建功立业》《聚焦主业主责 用力用心用情 让基层党建工作强起来》为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对2015-2018年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获奖者进行了表彰。

校党政领导、督导员,全校中层干部,二级党组织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2015-2018年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优秀论文获奖者参加会议。(文/黄敏 图/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