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杜万华大法官应邀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0   文章来源:公法学院   浏览:

11月9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官协会副会长、最高人民法院民法典编纂工作研究小组副组长杜万华大法官应邀在我校秀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作题为“司法体制改革及破产审判中的热点问题”的学术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副校长祖明,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马鞍山市法院、检察院等单位人员及公共管理与法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和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刘新跃主持了报告会。

杜万华在报告中分析了我国所面临的国内外局势,认为我国仍处于和平发展的战略机遇期,应正确认识破产及其审判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的功能。破产审判质量和效率的提高不仅有助于消灭大量“僵尸企业”,破解“执行难”,更是我国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实现生产要素合理配置的必要路径。杜万华还从专业化、市场化、法治化、政府与法院相互协同的“破产统一协调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完善我国破产审判的具体建议。马鞍山市法院、检察院以及我校专业教师和学生就破产审判相关前沿问题等提出了疑问,杜万华进行了现场解答。

刘新跃在总结讲话中对杜万华大法官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杜万华以中国所面临的“三件大事”为起点,对我国破产审判热点问题的理论和现实进行了深入分析,对破产审判前沿问题的解决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深化了公众对目前司法体制改革及破产审判中热点问题的认识,对我校法律教育教学改革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撰稿:李青 审核:张洪根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