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2018级新生报到入学

发布时间:2018-09-09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秋高气爽迎新生,又是一年入学时。9月7日至8日是我校2018级新生报到的日子,两校区校园内彩旗飘扬、横幅高挂、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新同学们怀着入学的喜悦,胸怀远大的志向,迈进美丽的校园,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9月7日,校领导刘新跃、魏先文、祖明、林钟高分别来到迎新现场,向工作人员了解新生报到、绿色通道办理、新生住宿等情况,并与新生及其家长互动交流。校领导还深入到新生宿舍走访慰问,仔细询问新生们的家庭情况、饮食习惯,并解答了新生的有关提问。在佳山校区研究生公寓,校领导看望了能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研究生龚庆超并与他亲切交谈,勉励他充分利用研究生期间宝贵的学习时间,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在科研道路上勇于探索、不断前进。在化学与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罗若飞的宿舍,刘新跃鼓励罗若飞同学以积极饱满的态度拥抱大学生活,努力奋斗,并为他送上了“爱心棉被”等生活物资。

据悉,我校今年录取博硕研究生和本专科生共6900余名。学校高度重视迎新工作,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9月1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秋季迎新工作布置会。要求有关单位和部门做好新生的接待服务工作。学校还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和综合组、新生咨询组、学生工作组、宣传报道组、后勤保障组、财务收费组、安全保卫组、市场管理组等8个专门工作组,明确了迎新工作具体任务分工。迎新当天,学校在火车站和汽车站安排了接站车队和服务团队,在两校区迎新现场为新生及家长设置了宣传栏、休息处、饮水处、咨询处等导航设施和服务场点,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了最贴心的服务,校园广播也进行不间断播送、提供各类报到信息,方便了新生全面了解学校情况。各个接待点还设立了医疗站为新生提供医疗服务,设立了临时休息点供新生和家长休息,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学校保卫和特勤人员按照预先计划,在各个路口忙碌着指挥交通、疏散人流。

今年我校针对“00后”大学生的网络生活特点,将迎新工作融入互联网,利用官方微信、微博、QQ校园号及“易班”平台,丰富迎新工作和入学教育内容,使2018级新生提前了解学校基本情况和规章制度,通过学、食、住、行方面的信息服务,给新生营造了美丽校园和美好大学时光的“初体验”。

为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学校在寄送新生录取通知书时,加寄学生资助政策简介,详细介绍“绿色通道”。暑期学工部着手为“绿色通道”做准备,制作《学校资助简介一览表》,国家助学贷款办理指南及现场办理指南等迎新展板。新生报到时报到点开设了“绿色通道”,先办理入学手续,让学生顺利入学。(撰稿:汪盛颜 黄敏 图片:王旭东 审核: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