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评审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7-11   文章来源:创新学院 艺设学院   浏览:

77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安徽教育厅主办,安徽工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安徽赛区作品评审会在秀山校区举办。副校长顾明言出席了评审委员会会议并致辞。

为保证评审的权威性与公正性,安徽赛区邀请了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杨大松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张学东教授,南京洛可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詹礼峰等13位由国内工业设计专业知名专家、省内权威专家、省工业设计协会及产业界代表联合组成的评审小组。评审小组遵照“符合本次大赛主题、可用、易用、环保、审美、经济”等评价标准从设计主旨、设计效果、设计价值三方面对对现场的参赛作品进行了遴选。作品评审由初审、初审复核、初评、终评以及合议五个环节构成。在公益、公开、公平的大赛原则下,从省内32所高校提交的九类2912件作品中选出的作品中评选出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80项、二等奖150项,三等奖247项,优秀奖130项,并从一等奖中优选了40件作品代表我省参加全国大赛。

本次大赛旨在推进我省高校工业设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向全社会展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与时俱进的面貌,搭建高校工业设计教育成果与经验的交流平台,为中国制造业、创意产业寻找设计新力量提供最佳途径和机会。

赛事的组织与参与使我校工业设计和产品专业的师生眼界得到开阔,增进了省内院校之间的学科交流,促进并提升了教师教学和学生设计实践水平。(撰稿:王选 审稿:庄德红 陈翔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