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庆专递】喜迎校庆60周年•“设计意志”毕业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12   文章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浏览:

61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2018届毕业设计展在我校设计艺术馆开幕。来自工业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四个本科专业的近200件作品,以不同的视角、多样的方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毕业设计作品展以“设计意志”为主题,旨在表达“意志”是推动艺术与设计发展的根本动力来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重要抓手,是科学与艺术结合产生的新的生产力,是创新驱动战略的重要内容,是未来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产业迈向中高端的必由之路。这是新时期、新时代设计从业人员的意志和取向。

在展出作品中,工业设计专业主题涵盖高端装备、医疗卫生设计、交通和出行设计、福祉设计等。环境设计专业作品囊括生态景观设计、室内环境设计、环境概念体验设计、公共艺术等类型,主题涉及建筑空间创新、社区营造、灾难自救平台设计、旧物新做等。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作品,包括文化创新设计、动态影像设计、互动装置设计、UI设计和虚拟现实体验设计等,主题涉及智能生态数字技术革新实验、交互阅读设计、栏目包装、虚拟现实游戏设计、视觉形象系统设计等主题。此次毕业设计作品的最大亮点就是毕业生们的作品设计的视角更倾向于关注时代的变化和社会责任。

本次展览既是艺设学院本科生精美的毕业答卷,也是我校大学生艺术教育成果展示。展览将持续到9月底,为校庆60周年献礼。(撰稿:佘醒 赵颖  审核:汪海波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