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中学生进校园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文章来源:教务处 机械学院   浏览:

6 9 ,歙县中学180余名师生来我校开展研学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研学活动,要求相关学院和部门认真做好接待和参观的组织工作,要让来校的同学们看到我校在创新创业教育和创新能力培养方面好的做法和所取得的成果,激发同学们探索世界奥秘、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和动力,真正达到研学的效果。

欢迎仪式上,校招办副主任徐宏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历年招生情况和我校在创新创业上取得的成绩。我校对接黄山市招生宣传牵头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柳根致欢迎词。

本次研学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听取专题讲座。创新教育学院院长冷护基作了关于发明创造的专题讲座。冷护基从发明创造的历史、发明创造的秘密、创新思维的训练等方面展开,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第二阶段参观认知。通过对创新教育学院创新成果展和先进制造加工车间的参观,同学们对工程训练的认知从无到有,感叹制造加工的精妙和魅力。同学们参观了物理演示实验室后,激发了学习物理的兴趣,感知道日常生活物理无处不在,领悟到观察、思考、学而致用才能真正体验到学习的快乐。同学们还参观了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体会到生活与艺术的完美结合;参观了图书馆阅览室,感受我校图书馆的学习氛围。

高校研学旅行活动为中学生开展素质教育提供了平台,是中学生了解高校和专业的一个重要渠道,是高校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衔接的一个重要形式,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推进高校与中学创新人才的培养有着深远的意义。(撰稿:徐宏  李克明  审核:秦锋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