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开展“让青春与雷锋同行”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文章来源:校团委   浏览:

今年的35日,正值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9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我校青年学子开展了以“让青春与雷锋同行”的学雷锋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文化。

在佳山校区三餐厅广场,志愿者们开展了雷锋精神宣讲活动。他们通过海报展板展示了雷锋的生平和事迹,开展学习雷锋精神有奖竞答活动。展板前,不少被吸引前来答题的学子,答对相关问题即可获得定制的雷锋头像徽章,通过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引导大家认识雷锋、了解雷锋,推进落实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学习雷锋从身边做起,从美化校园环境做起,新学期第一天,志愿者们开展了美化校园活动,清扫校园的各个角落。志愿者打扫校园环境的身影吸引了众多同学的目光。

研究生支教团在四川乐至县开展的“小信鸽筑梦帅乡”活动为四川乐至西部留守儿童和我校青年学子之间的交流提供了交流平台。开学之际,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满天星圆梦计划”募捐活动。青年学子利用寒假返校机会带来了他们家中旧时的玩具,书本,捐赠给西部留守儿童,这些爱心物品将通过研究生支教团捐赠给四川乐至县的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温暖和爱心。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做好事,随手拍”的微志愿微话题活动,呼吁大家将身边的好人好事拍下来与网络上的大家一同分享。同学们在话题讨论中分享了对雷锋精神的感悟,说出自己参与志愿服务或接受帮助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一张张照片后平凡而美好的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

校团委开展以“让青春与雷锋同行”为主题的学雷锋青年志愿月活动,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引导学生成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撰稿:祝小迁 审核:杜飞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