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寒假】学校召开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18-02-12   文章来源: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   浏览:

2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会议专题布置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校长魏先文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教务处、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冶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发展规划处(高教研究所)处长(所长)戴玉纯主持会议。

校党委高度重视国家级成果奖申报工作,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指出,做好学校教学成果凝练和国家级成果奖的申报,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实现地方特色高水大学建设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要吃透文件精神,找准申报方向,加强申报组织,凝练成果内容,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魏先文强调,要深入认识教学成果凝练和国家级成果奖申报的重要意义,一要注重导向和创新。吃透教育部文件精神,明确成果申报方向,围绕人才培养工作,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突出成果内容的实践性和创新性;二要注重凝练和质量。着眼全校全局,整合全校资源,群策群力,有效组织,着力成果凝练,凸显成果特色,提升申报质量;三要注重目标和效果。以立德树人为目标,从“十个育人”总结学校人才培养实践工作,既要体现先进理念的引导作用,更要突出人才培养的实践成效,注重成果的受益面、示范性和可推广性;四要注重大局和奉献。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各有关单位和个人要从学校的大局出发,以成功申报为要义,加强合作,发扬不计得失的奉献精神。

针对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魏先文指出,要坚持以高标准进行立项。找准人才培养实践中的问题,以先进理念为引领,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立项的针对性,开展有特色的研究;以高要求推进项目实施。彻底改变重申报轻研究的现象,明确项目研究目标,以目标为导向,细化研究内容,加强研究成果积累,突出研究创新;以高质量赢得研究实效。要不断总结提升研究成果,充分发挥研究成果的示范作用,加强成果推广应用,以此带动教育教学改革的整体推进,使教学改革研究取得更大实效。

会上,戴玉纯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的通知》、《2018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评审工作安排》,布置了2018年学校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申报工作。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凝练教学成果,提高成果申报水平进行了研讨。(撰稿:雷金火 审核:戴玉纯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