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寒假】校领导率队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18-02-08   文章来源:校办   浏览:

2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率队赴上海梅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与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产学研合作洽谈并续签合作办学协议。我校杰出校友,宝钢股份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兼梅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诸骏生会见了校领导一行,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刘新跃对宝钢股份和梅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情况,回顾总结了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继续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历史和成果。他希望双方更新观念、创新机制、整合资源,继续拓宽领域深化合作,不断提升合作的效益和质量,推进改革发展,实现互利共赢。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要树立忧患意识,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国家政策和企业需求,主动对接服务。发挥学校学科、科研、人才优势,加强在低碳冶炼、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冶金工艺流程创新和新材料替代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加大在高素质技能人才培养、企业职工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力度,助力企业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竞争力和生产效益,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科研工作水平。

魏先文希望继续双方加强人才培养合作,强化对学生的指导,培养更多符合企业要求的高素质人才;加强产学研合作,创新体制机制,争取让学校科研工作适应乃至引领企业发展;加强实习基地建设,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

诸骏生介绍了宝钢股份近年来改革发展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宝钢股份近年来尤其是2017年以来发展势头良好,业绩创历史新高,相关发展指标位居世界同行业前列。他强调,双方合作的基础深厚、成效明显、前景广阔,宝钢股份和梅钢公司将继续加强与安工大的交流合作,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扩大合作空间,争取新的更大的成果。

会上,双方领导共同见证了合作办学协议的续签,宝武人才开发院相关负责同志回顾了宝钢班双元制培养情况。宝钢股份规划与科技部、人力资源部(党委组织部)、梅钢公司、宝武管理学院、宝武人才开发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学校办公室、教务处(招生办)、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冶金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并开展了交流。(文图/戴少刚 审核:王成勇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