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2   文章来源:研究生院   浏览:

1月12日上午,我校2018年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术会议中心召开,校长魏先文,副校长祖明、林钟高、葛芦生等25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会议就学位授予、研究生导师指导研究生名额分配、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等有关议题进行审议,并做出了相应决定。会议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魏先文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表决通过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调整名单。研究生院、教务处分别就学生申请学位情况进行了汇报,委员们经过审议,表决通过了授予167位同学学士学位、119位同学硕士学位的决定;2位教授的博士生指导教师资格及157名新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名单。审议通过了《关于对硕士研究生答辩委员会委员组成要求修订的报告》。在审议全日制专业硕士企业导师聘任名单时,林钟高要求各学院及时盘点专业硕士学生数与企业导师人数的配备情况以及企业导师职称、科研等相关情况,根据梳理结果选择合适的聘任的方式;研究生院和各培养单位要落实企业导师的考核机制,避免企业导师的配备流于形式,为切实提高我校全日制专业硕士的培养质量发挥作用。

魏先文强调,研究生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多管齐下解决研究生培养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学校要进一步完善招生选拔机制,改革培养激励机制,建立科学的教学质量评价与监控机制,系统考虑研究生招生指标的分配。研究生导师的选拔、考核要与学术水平、学位论文的质量等方面挂钩,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魏先文还就下阶段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工作提出了要求。(撰稿:肖亚明 审核:水恒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