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在校办党支部学习会上畅谈协调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8   文章来源:校办   浏览:

 

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校办党支部举行的学习会,围绕《新任中办主任丁薛祥谈秘书工作:身在兵位,胸为帅谋》一文的第三部分“要进一步增强协调服务的实效性”,与支部成员一起谈认识、谈体会。

刘新跃说,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联系工作实际谈感悟、谈心得,是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新年贺词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可以深化认识、推进工作、提升水平,很有意义。谈到协调服务,刘新跃指出,协调服务首先是判断要清,深刻领会“利可共而不可独,谋可寡而不可众”的内涵,做好协调事项的区分判断;其次是对象要明,协调前要先弄清协调的对象是同级部门还是上级领导,从而根据不同对象采取不同的协调方式;三是能力要强,工作中站位要高、眼界要宽、办法要实,讲原则讲纪律,同时还要有预见性,能够就协调事项提前做好谋划。对于办公室工作,刘新跃动情地回忆了自己曾在办公室工作的经历。他说,“君子博学而日三省乎己,则知明而行无过矣”、“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大家要抓住并珍惜在办公室工作的机遇,勤于观察,做个有心人;善于向书本、实践、身边同志学习;找准个人定位,既不越位、错位,也不移位,做好补位,善于从多角度考虑问题,把工作琢磨好、琢磨透、落实好。交流中,刘新跃还与同志们分享了《秘书工作》杂志的读书心得,并向同志们推荐了毛泽东的《矛盾论》《实践论》以及李瑞环的《学哲学用哲学》等书,以亲身经历希望大家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多看书,多学哲学,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原理启迪智慧、改进思维,推进工作,靠勤奋做好本职,靠奋斗成就业绩。

会上,学校办公室主任窦贤琨从加强对协调服务的定位、主动性和艺术性等三方面谈了自己的体会。其他同志分别从如何发挥文字工作的协调服务职能以及协调服务的意识、方法、艺术、品质等方面,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还传达了机关党委《关于做好2017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和支部工作考核的通知》和《关于做好省属高等学校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的通知》精神,谋划了民主评议党员和组织生活会等相关工作。(撰稿:丁鸿睿 审核:王成勇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