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逐梦新时代”2018新年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1-03   文章来源:艺设学院   浏览:

1月2日晚,安徽工业大学2018“逐梦新时代”新年音乐会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魏先文,副校长祖明、顾明言以及2017年度获得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学生、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演出。本次音乐会由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校党委宣传部、学校办公室、团委协办。

1

1

1

1

1

1

1

新年音乐会在民乐合奏经典曲目《喜洋洋》和《枉凝眉》中拉开帷幕。混声合唱《the road home》和《大鱼》表达了对温暖家园、心灵港湾的思念。舞蹈《青春》用灵动的步伐和摇曳的身姿让我们感受到了青春的朝气蓬勃。舞蹈《映山红》用柔美的舞姿表达了一种盼望和等待,展现了人民群众对红军的拥戴。欢快的小合唱《铃儿响叮当》,带着观众一起回到与麋鹿同行、铜铃响叮当的童年。男声独唱《我像雪花天上来》表达了坚贞的向往和不懈的追求。舞蹈《雨打芭蕉》再现了粉墙黛瓦的柔情水乡。校园酷客人声乐团带来的阿卡贝拉《stand by me》、《我要你》形式新颖,现代感极强。钢琴独奏带来了肖邦圆舞曲中最著名的《降D大调圆舞曲》和传统魅力经典《浏阳河》。音乐会还邀请到了俄罗斯卡累利阿国立大剧院演员、俄罗斯格拉祖诺夫音乐学院声乐教师、全俄声乐大赛、国际声乐大赛获奖者安娜﹒莎拉耶娃到场助兴。她用中文演唱的《爱在天堂》高亢嘹亮,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在气势磅礴、凝心聚力的《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新年音乐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年,三年的视听艺术盛宴,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传播了高雅艺术,提升了学生的艺术修养,已成为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特色品牌。(文/许醴  图/王旭东  审核:汪海波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