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美丽工大人】“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09-20   文章来源:学工部 宣传部   浏览:

范爱华,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近十年教学质量考核均为优秀。主持或参加科研、教改课题1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在教学中,坚持教书与育人并重,关爱学生,培养学生的责任心和刻苦钻研的精神。曾获“安徽省先进女教职工”、“宝钢优秀教师提名奖”、安工大“教学名师”、安工大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参与组织和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数学竞赛中获全国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省一等奖8项,省二、三等奖20余项。主编安徽省十一五规划教材《线性代数》,主持的省级教学研究重点项目获安徽省振兴计划重大教学改革资助项目“教学成果二等奖”。

王晓龙,外国语学院教师,主要从事英语语言文学相关领域的研究。承担《大学英语》、《英语口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连续多年教学质量评价优秀。在教研活动中,他珍惜着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与时俱进,力争于己有提高,于学生有贡献。在课堂教学中,重点突出,层次清晰。能够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从学生的实际出发,注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在课堂教学工作之余,他循循善诱、诲人不倦,与学生建立了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

王锴,商学院副教授、会计系党支部书记、硕士生导师,荣获安徽省会计先进工作者1次,安徽工业大学第二届教学优秀奖1次、“心目中好老师”2次、十佳共产党员1次、“三育人”先进个人1次。他认为教学的关键在于思想的启蒙和观念的引导,教师通过多种形式与学生交流沟通是教学过程中的必要手段。除了在课堂教学的间隙经常与学生沟通交流、答疑解惑之外,还通过建立课程“微信群”让同学们就课内知识提问与交流;并推送与专业有关的知识,进行学习引导,课堂内外相互结合,丰富与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择业观。

吴雪兰,冶金工程学院教师。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老教师精心的传、帮、带下,备好每堂课,丰富自己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学识水平;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技术开展教学活动,让原本枯燥的内容变得活泼有趣,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在课程内容中,融合了一些做人做事做学问的道理和方法,努力做到“传道授业解惑”。目前,她还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安徽省教育厅重点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指导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项,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0余篇。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高等学校矿物加工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获得三等奖。

宋静,数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师,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一线工作,课堂上注意把握教学过程中的每一个环节,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课后积极与学生交流,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2006年获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08年被评为校“教坛新秀”,2013年被评为省“教坛新秀”,2013年获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理科组二等奖,2015年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安徽省赛区特等奖、华东赛区特等奖、全国二等奖,2015年主持的教改项目获校级教学成果奖三等奖,2015-2016学年获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称号,2017年获校五四青年奖章。

(责编:陈宪德 汪盛颜 审核:姚敏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