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联合企业和中学探索“互联网+”英语学习模式

发布时间:2017-08-09   文章来源:外国语学院   浏览:

85日下午,由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中国出版集团、上海才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安工大附中共同举办的“放飞吧我的英语梦‘互联网+’英语学习探索集训营”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举行闭营仪式。副校长顾明言、中国出版集团世界图书出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世图上海公司总经理陆琦、上海才隽总经理施剑刚、安徽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校长邰德水及外国语学院党政负责人、夏令营全体学生、辅导老师和部分学生家长等参加了结营仪式。

闭营仪式在学生代表流利的英语感言中拉开帷幕。顾明言在致辞中指出,在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时代,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过程中,探索“互联网+”学习模式,尝试英语学习方法改革,强化学习能力培养,以暑期社会实践的形式,校企合作举办此次夏令营,是一次非常有益、有创新精神的探索和实践。作为安徽的第一站,采取“互联网+”线上英语学习的新手段,对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缩小教育差距,推进教育公平,具有一定的示范作用。她期望这一学习方法和学习工具,让更多的孩子们从中受益,涌现出更多具有国际化视野、具有很强英语应用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本次夏令营由外国语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运用 “大嘴吧”英语教学APP,借助“中版教育云平台”,对安工大附中201750余名新生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中训练,学习2000个涵盖初中、高中、英专四级,以及托福雅思等不同级别的单词,并在全面提高英语学习技能的同时,开拓国际化视野。据带队老师陈琳介绍,此项目是安徽省“质量工程”教改项目,旨在突破英语学习中的一个“怪圈”——部分学生花费大量时间背单词、练习口语和听力,但实际效果并不令人满意的问题。“大嘴吧”英语探索出从音、形、义三个角度学习英语单词的方法创新,这一简单实用、让孩子们有信心有兴趣、高效率的英语学习方法,为提升青年学子的学习能力同样具有重要意义。(撰稿:马永亮  审核:胡卫东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