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殊荣

发布时间:2017-04-27   文章来源:冶金工程学院 宣传部   浏览:

第十三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含群体)名单日前公布,我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23班学生郑江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殊荣。本届共评选出7名全国见义勇为英雄,3个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群体,38名全国见义勇为模范,12个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

郑江,冶金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123班学生。2014年8月的一个凌晨,陕西汉中市镇巴县的居民大多已经进入梦乡,放假回家的郑江一个人在收拾第二天要带的行李。准备上床睡觉时,突然楼下传来“砰”的一声响,郑江伸头从窗户看到楼下街面上一名警察被4名男子推搡着,警察紧紧护着手里的手枪。郑江见此情形手持木棍冲下楼去与警察分头将4名男子堵住,并与稍后赶来支援的警察合力将4名企图暴力抗拒执法的男子制服。

郑江的事迹在当地网友中也引起了热议。网友“panhui”说:“这才是中国的脊梁!”返校后,郑江同学的事迹在全校师生中反响强烈,受到师生广泛称赞。他于2014年荣获“安徽工业大学十佳大学生”称号和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郑江所在的家乡政府也先后授予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道德模范,汉中最美系列人物,陕西好人等荣誉称号。(撰稿:吴巍 审核:冀秀芝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