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校办产业——惊天智能公司自主研发最新一代迷你机器人

发布时间:2017-05-17   文章来源:资产经营公司   浏览:

近日,由我校校办产业--惊天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开发的GTC-10D多功能作业机器人,顺利通过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验收。

GTC-10D多功能作业机器人融合机器人技术、工程机械技术、信息传感技术、仿生技术于一体,主要用于在高放射性、空间狭小的作业场所进行高危物品抓取、搬运。该机器人结构紧凑、自由度高、远程控制可靠、抗放射性强,可以配置液压爪、液压锤、液压剪等作业机具,是该公司开发的最新一代迷你型作业机器人,可以广泛应用于地震、矿难、恐怖袭击、放射性污染、剧毒化学物质泄露等环境下的施工作业和抢险救援。

近两年,惊天智能大力实施转型升级,重点发展智能装备产品,公司位于当涂经济开发区的新厂区已建成投产,液压破拆机器人、超高压水力破拆机器人、液压碎石机械手不断推向市场,公司已成为国内工程机器人领域的骨干企业。(撰稿:季惠荣 施智奎 审核:刘绍兵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