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一系列春节慰问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1-19   文章来源:宣传部   浏览:

木铎金声辞旧岁,金鸡报晓迎新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在2017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春节送温暖活动,把党的温暖和学校的关怀送到广大师生心中,确保他们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月9日至13日,校领导刘新跃、李家新、祖明、林钟高、陈润、葛芦生、张国宝、魏先文、顾明言,分别走访慰问了部分离退休老同志。走访中,校领导与老同志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困难情况;通报学校一年来主要工作,听取老同志对学校工作的意见或建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工作,为学校的更好发展建言献策,并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过一个温暖、喜庆的春节。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

1月16日,校工会对数理、后勤、机关分工会部分困难教职员工进行了走访慰问。今年校工会按照上级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对173名教职工进行了困难补助,补助金额共计93000元,目前补助款已全部发放到位。

连日来,校离退休工作处先后走访慰问了离休干部和遗孀,建国前参加工作老专家,长期生病卧床、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的老同志、老党员、老干部,及时把组织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位老同志家中。本次慰问活动共走访了166人次。

学工部在寒假前对20多名孤儿进行了补助慰问;与学院一道去医院慰问生病住院的学生,给予困难补助;通过新疆内派教师回乡就近就便对几名新疆民族学生进行了家访慰问。各学院寒假前也结合冬季来临、复习迎考、家庭突发变故等因素对困难学生进行了补助慰问。

寒假前,校武装部重视和珍惜保持与部队的密切关系,给在校的51位复转退军人和部分军属每人发放200元慰问金。

长期以来,学校党委坚持把广大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作为重要工作之一,历来高度重视困难教职工的帮扶和送温暖工作,时刻将教职工的冷暖放在心头,校党委在春节前下发了《关于在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活动的通知》。党委组织部要求各单位从党建经费和其他经费中划出部分资金,用于帮助党员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作为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实际成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的重要措施,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在全校形成关心爱护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和老干部的良好氛围。(安工宣)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