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向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时间:2016-10-26   文章来源:宣传部 校办   浏览: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部署,10月26日上午,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向安徽工业大学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组长陆勤毅代表巡视组首先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向校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巡视组副组长李文和巡视组部分同志参加了反馈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陆勤毅指出,2013年以来,安徽工业大学党委能够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努力提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积极发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等作用,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建设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但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上,与中央和省委要求相比,仍然存在较大差距,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切实加以解决。主要问题有: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制度执行不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通盘考虑和长远规划不够,决策民主不够和集中不够的问题并存;党建观念不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不到位,组织建设中存在干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党员教育培养管理不到位,党的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强;教职工商住楼建设过程中存在违规支付教职工购房诚信金利息,挪用教育资金从事房地产开发问题;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三十条”不彻底;存在违反规定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

陆勤毅强调,安徽工业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并认真抓好整改;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加强党的建设,严肃政治生活,进一步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要落实两个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党委要强化在管党治党上的责任意识,纪委要聚焦主业,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探头作用和震慑作用;要严明纪律规矩,扎紧制度笼子,有效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促进作风建设常态化。

刘新跃在听取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后表示,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对学校的问题抓得准,方向定得明,意见说得透,校党委将认真对照反馈意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第三专项巡视组的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肃认真地进行整改,真正把巡视组的宝贵意见转化为我校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的生动实践。一要坚定政治立场,统一思想认识,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当作最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李锦斌书记的讲话精神和第三专项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上来,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最重大的政治原则,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最严肃的政治任务,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立场硬起来、纪律严起来,举全校之力全面达到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要求。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解决突出问题,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当作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从学校实际出发,既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抓整改,又要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和整改影响学校发展的各类问题;明确整改责任,校党委对巡视整改工作承担主体责任,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落地到事,坚持有责必问、问责必严,建立完整的整改责任体系;讲究科学方法,建立对帐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桩桩能见底、条条能清零,不折不扣地把问题整改到位。三要保持政治定力,确保整改成效,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当作最长效的政治生态。立即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和各专项工作组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召开巡视整改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任务,提出彻底整改的详细举措、保障办法、工作要求和纪律要求;注重有机结合,把巡视整改工作同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中央巡视组巡视安徽“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突出解决好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在改革创新与建章立制中促进整改取得实效,确保长效,以整改促改革,以整改促发展,以整改促提升,不断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安徽工业大学党政领导、督导员,全体中层干部,特邀教授代表和2013年以来退休的部分干部参加了会议。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