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安工大工商学院三千学子顺利入住新校区

发布时间:2016-09-30   文章来源:工商学院   浏览:

从湖东路59号到黄池路8号,两地相隔约19公里,9月27日至29日,一辆辆橘黄色的大巴车不停地穿梭在这两地之间,车上载满了工商学院的学生以及他们的行李。安工大工商学院2015级、2016级学生将“家”搬进了新校区。经过两天半的搬迁工作,该学院共组织了170余辆\次的车辆,搬迁了约3200名学生。2013级、2014级学生将继续在校本部学习、生活,直至毕业。工商学院正式进入跨校区办学过渡阶段。

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工商学院新校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交付使用,基本满足首批入住师生正常工作、学习和生活需要。新校区一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6万㎡,主要建设内容为教学楼、实验楼、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图书馆、体育场馆及商贸服务配套设施等。9月26日,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处长储常连在校党委书记刘新跃、校长李家新、学院董事长周勇、执行院长王世俊的陪同下,专程来工商学院检查指导新校区建设工作。

学院成立了搬迁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统筹协调组、教学工作组、学生工作组、后勤保障组、基建工作组、信息化保障组等若干搬迁工作组,并明确了工作组和搬迁部门的职责、具体工作。

搬迁期间,刘新跃、李家新、陈润到搬迁现场指导搬迁工作,看望慰问搬迁师生。董事长周勇坐阵搬迁现场,学院领导现场指挥。各工作组和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密切合作,师生齐心协力,确保搬迁工作有序开展。

入住新校园,同学们对校园中的一切都充满了好奇。虽然新校区缺少了一些树木和花草,但是崭新宽敞的宿舍、食堂、教学楼、实验楼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搬入宿舍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将宿舍床铺、书桌、衣柜、阳台、地面等处一一擦拭干净。有同学打趣地说:“宿舍的地面擦干净后,可以当镜子用。”

谈到对新校区的感受,自1642班刘家旭说:“新校区没有了老校区周边喧闹的街市,校园的确有些偏僻,但是很安静。我到大学来是为了学习的。机1642班郭彭飞对新校区的环境已经相当熟悉了,他说:“我在暑假期间,就已经提前到新校区参观过了,还去了采石矶、李白墓等地,我感觉这里的交通还是非常便捷的。”他对学校的宿舍非常满意,“与老校区相比,这里的宿舍拥有独立卫生间和洗浴间,阳台的采光也非常好。” 焊1641班程江远安排好自己的宿舍后,还当了一名志愿者,帮助后到的同学搬运行李。2015级学生的书籍特别多,行李很重,程江远没有一句怨言,一直都是主动帮忙。对于新校区的学习、生活,他说:“我们宿舍的同学已经在学校周围逛了一圈了,大家都对新校区充满了期待,都希望能够尽快适应新环境,迅速进入学习状态。”除了程江远,还有约200多名志愿者踊跃参加到这次搬迁工作中,再一次展现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随着同学们的入住,当涂新校区也相应地增强了安保力量,校园安保部门坚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确保师生安全。当涂县辖区公安部门派专人进入校园进行安全、法制宣传。细心的民警还指导同学们用手机扫描公安二维码,搭建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学生工作处、各系辅导员通过班级学生干部及校园广播、QQ群等途径,及时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学院还安排了值班领导和老师,协同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紧急处理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重点掌握学生方面的突发情况和应急处置。(撰稿:李加稳 审核:阚永明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