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文)我校隆重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14   文章来源:校办   浏览:

中秋时节,丹桂吐芳,绿茵场上的迷彩与蔚蓝的天空相映成辉。9月13日下午,我校在秀山校区田径运动场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学校全体党政领导,武警马鞍山市支队参谋长曹海峰中校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刘新跃向学生军训师授旗,校长李家新作开学典礼致辞,党委副书记陈润进行军训动员。大会由副校长葛芦生主持。

1

1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李家新在致辞中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祝贺和欢迎,向承训教官表示慰问。在与新生探讨“安工大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这一问题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他对全体新生寄予三点希望:聆听自己的心声,规划好自己的人生;立足学习的根本,锤炼好自己的品行;走上创新的道路,掌握好自己的本领。他勉励新生在新的起点上,要对自己有信心、对学校有信心、对未来有信心,利用好大学时光,让青春不留白,让人生添光彩。

1

陈润宣读成立学生军训师的决定并作军训动员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我校新生军训工作的武警马鞍山市支队表示感谢,希望参训同学珍惜机会,严守纪律,交出大学第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承训教官从严要求,科学施训,抓好训练计划的落实;希望承办部门加强统筹,通力协作,确保军训工作取得实效。

葛芦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体新生要牢记校长的嘱托,向优秀的校友、教师和学长学姐学习。发扬优良校风,传承校训精神,以勤奋为笔,以智慧为墨,以青春为纸,书写好自己的安工大故事。

校友代表、安徽浩翔农牧集团公司董事长高亚飞在发言中发出“放飞梦想,向着成功的安工大人目标前行”的倡议。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张王兵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董秋君和公共管理与法学院王旭分别代表在校生、新生发言。校学生会主席程路伟带领全体新生宣读入学誓词。军训教官代表陈时雨作表态性发言。

1

1

本次军训成立了2016级新生军训师,下辖3个团,14个营、50个连。在雄壮的进行曲中,刘新跃向军训师师长授予了师旗。一面师旗、三面团旗在蓝天下高高飘扬。

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新生辅导员,武警马鞍山市支队承训教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文/盛樟 图/王旭东 审核:王成勇  邹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