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9   文章来源:党办校办   浏览:

3月28日下午,学校召开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先柱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委、党办校办(法治办)主任窦贤琨传达学习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前期开展情况和工作成效,并就全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实地评审反馈意见整改、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申报以及迎评促建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陆林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获评首批“安徽省依法治校示范校”,并已经启动第一批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申报工作,这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喜讯,更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任务,激励着我们要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敢作敢为、善作善为。

就扎实做好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陆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坚定决心打造示范校创建格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校长分管负责、党政同抓共促、学院和职能部门具体落实、全体师生员工共同参与的示范校创建工作格局,推动上级关于教育法治和法治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坚持对标对表,聚焦重点任务,鼓足信心提升示范校创建质量。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凝练工作中的经验和特色,努力补齐短板和缺项,扎实有效落实领导和工作推动机制构建、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内部治理结构完善、法律风险防控、师生法治教育、师生权益保护等重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以高质量的法治工作向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献礼。要夯实责任链条,强化统筹协调,保持恒心巩固示范校创建成果。全校上下要以示范校创建工作为有力抓手,瞄准我们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各方面面临的瓶颈难题,将示范校创建与党建和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构建起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真正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让广大师生在依法治校的推进过程中感受到实惠和温度,将示范校创建成果转化为学校助力教育强国和教育强省建设的生动实践。

王先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校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对标整改、强化落实,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做好全国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要把依法治校同学校党建与事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一体部署、协同推进、贯通落实,切实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融入、贯穿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护航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撰稿:王蓉 审核:窦贤琨 张苒 黄敏)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