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攻坚进行时】学校召开“提高预算资金绩效”攻坚项目推进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08-05   文章来源:财务处   浏览:

8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提高预算资金绩效”攻坚项目推进及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布置会。副校长刘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安全保卫部、团委、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管理办公室、信息化处、图书馆、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刘明指出,将“提高预算资金绩效”攻坚项目推进与2023年预算编制工作有机结合的做法值得肯定,要紧紧围绕学校攻坚任务,拉抬标杆,总结经验,循序渐进。科学编制预算,注重预算项目绩效,是我们当家理财的重要手段,科学编制2023年度预算是“提高预算资金绩效”的重要前提,相关部门一要提高站位。财务工作是学校的财务工作,财务管理、人人有责,需要各部门通力配合。二要完善治理体系。完善相关制度,改革攻坚愈发深入,越是需要制度先行,越是需要制度保障。三要提升治理能力,强化制度执行力。当前重点任务是抓好项目库建设和管理,要对照工作任务,全面梳理各项经费项目,强化“先谋事,再排钱”的意识,科学规划2023-2025项目支出规划,把握时间节点,注重绩效目标。

财务处处长田继兵汇报了“提高预算资金绩效”攻坚项目任务清单和关于做好2023年度预算编制工作要求,解读了《安徽省全面实施零基预算改革方案》及其对我校预算管理的影响。与会人员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

“提高预算资金绩效”攻坚项目旨在通过完善机制、强化执行,推动学校项目库建设和全面预算绩效管理,强化建设性项目预算编制与学校发展规划的结合,提高财务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学校财务对事业发展的保障力度。学校计划通过实施攻坚项目,推动学校科学编制中期财务规划,让学校预算编制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充分发挥财务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支持保障作用,促进学校高效运行和重点工作目标实现。(撰稿:韩仁海 审核:田继兵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