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我校学子赴江西瑞金开展“寻访红色故都 传承红色使命”社会实践

发布时间:2022-08-02   文章来源:管工学院   浏览:

7月26日至29日,我校学子赴江西瑞金开展“寻访红色故都·传承红色使命”暑期社会实践。27日、28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校团委、管理科学与工程院负责人一行赴江西瑞金看望慰问实践师生。瑞金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团市委副书记谢旺热情接待了赵保平一行。

在叶坪“一苏大”旧址,赵保平为实践队员们现场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解读了“一苏大”召开的艰难背景,勉励大家要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要坚定理想信念,沿着革命前辈们的足迹,重温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要发愤图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座谈会上,赵保平对实践队伍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瑞金团市委对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赵保平希望同学们一要深入故都基层,寻根溯源,守初心,担使命,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二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以“接地气”的方式开展红色调研,记录好实践成果;三要利用好优秀红色资源,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党的历史;四要传承好红色故都的“革命火种”,把在瑞金的实践成果带回学校,扩大红色文化的影响力。

谢旺对赵保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表达了加强校地合作、促进校地共赢的美好愿望。实践队员们汇报了阶段性实践成果和收获感悟。我校与瑞金市团市委签订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并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局旧址授牌。

据悉,我校“寻访红色故都·传承红色使命”暑期社会实践获批“三下乡”全国重点团队,实践队员将在红军村、叶坪、团中央局旧址、红井、一苏大、二苏大、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等革命旧居旧址,开展参观学习、实地调研、微党课视频录制等活动。

29日,赵保平一行还赴江西和康集团走访慰问校友,并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问题与杰出校友代表张文举、葛玉华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撰稿:万媛媛 审核:赵颖 张苒 杜飞 黄勇)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