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校领导率队赴六安市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帮扶工作并慰问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

发布时间:2022-08-01   文章来源:商学院 工会   浏览:

7月29日上午,副校长刘明率商学院负责人、专家教授团队赴六安市裕安区开展产业发展规划帮扶工作,并看望慰问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

在裕安区城南镇李仓村,刘明一行实地考察了李仓村产业发展现状、自然资源及地理区位等基础条件,与裕安区农业农村局、镇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明指出,李仓村的乡村振兴产业高度契合当前国家战略,发展乡村产业需充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和特色优势,既要重视规划先行,又要积极推动项目实施,在实践中动态探索成功路径。我校将进一步发挥科研优势、人才优势,继续跟进指导帮扶工作。商学院专家教授团队结合前期在村里的调研情况,从业态遴选、土地确权、资源整合、投融资策略等角度对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等产业发展给予深入细致的指导,就规划具体实施路径提出建设性意见。

在六安市乡村振兴局,刘明一行出席了我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总结交流座谈会,看望慰问参加实践的师生。刘明对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给予高度赞赏,指出脱贫攻坚时期我校与六安市在结对帮扶方面就结下了深厚情谊,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促乡村振兴新发展,并勉励实践队师生将实践收获更好地融入并指导今后的学习生活。

六安市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正旺热情接待了刘明一行,围绕市情市貌、历史文化、发展历程、脱贫攻坚优异成绩等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后,刘明和刘正旺共同为“安徽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

据悉,我校“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获批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队伍,实践队先后到六安市裕安区、霍山县、金寨县,瞻仰红色遗迹,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开展普通话推广普及,亲身感受六安在开启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新征程上,走出的一条“红绿结合”特色产业发展振兴之路。(撰稿:陶善信 王萌 审核:洪功翔 姚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