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赢在暑假】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率队赴京津校友会校友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22-07-28   文章来源:校友处 校办   浏览:

7月19日至21日,校党委书记陆林、校长魏先文率队赴北京、天津等地校友会组织,看望慰问校友、调研校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开展访企拓岗,并与部分校友会成立筹备组成员座谈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保平以及党办校办、校友工作处、冶金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7月19日下午,陆林、魏先文一行走访了北京校友会、天津校友会成立筹备组。陆林为天津校友会授旗,魏先文向天津校友会赠送“校友之家”书法作品。

陆林指出,校友是学校的“名片”,承载着学校的社会声誉,构筑着学校发展的社会基础,是我们创建国内知名特色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力量。各地校友会组织是联系广大校友和母校之间的桥梁纽带、发展堡垒和情感基石。学校倡导广大校友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并为各地校友会组织建立提供多方面的服务,目的就是搭建校友与校友、校友与母校之间相互交流和凝聚力量的平台,宗旨就是“搭建平台、加强联络、培育感情、实现双赢、共同发展”,母校一定会记住校友、祝福校友、支持校友、成就校友。明年是母校建校65周年,希望各地校友会在安徽校友会组织实现各地市全覆盖的基础上,积极作为,善于组织,凝聚力量,为母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魏先文指出,校友处要会同各地校友会组织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校友组织建设导向,在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校友组织建设、打造校友文化活动品牌等方面开展扎实有效的工作,积极构建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这一良好发展模式,稳妥推进国内各省份稳步拓展、有序布点的良好布局,进一步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建立安工大良好口碑。

7月21日上午,陆林、魏先文一行来到校友企业天津泰格瑞祥仪器设备有限公司并参加了“泰格瑞祥助学金”捐赠签约仪式。魏先文和泰格瑞祥总经理董强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新冶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大明,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北京山美水美环保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茆兴龙,山东校友会会长、济南恒发仪器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岳士滨专程前往参加。

陆林指出,泰格瑞祥公司成立12年来,坚持“以诚为本,精益求精”经营理念,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总经理董强校友始终牢记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在泰格瑞祥二期工程开工的大喜日子,向母校慷慨捐资设立“泰格瑞祥助学金”,充分表达了对母校的深厚感情,彰显了开拓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和强烈的社会担当,必将引领和带动广大校友与母校心手相牵、同心同行。我们为董强校友在事业上取得的骄人业绩感到自豪,向董强校友反哺母校、激励学弟学妹奋勇向前表示感谢。

陆林强调,建校64年来,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永远是广大校友的坚强后盾,永远是广大校友与时代共成长、与社会同进步、奋发有为、积极建树的牢固基石。希望更多优秀校友和优秀校友企业能将自身优势与母校的科研、人才等优势充分结合,加强合作,为国家和社会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他祝愿泰格瑞祥如泰山雄伟,怀满格激情,集天地瑞气,呈家国祥和,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以优异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魏先文指出,董强校友的成功经验是我校培育时代新人、服务重大需求的生动教材,必将激励广大学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他希望泰格瑞祥公司持续坚持“以诚为本,精益求精”经营理念,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进一步为客户提供优质和完美的服务,以坚定的信念、可靠的质量、合理的价格实现与客户共赢,不断巩固拓展安工大优秀校友企业的综合实力。

董强对母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在深情回顾大学期间学习生活后,他指出,今年是毕业20周年,恰逢公司二期工程开工,特向母校捐资设立“泰格瑞祥助学金”,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弟学妹们安心学业,拼搏进取。他表示,将牢记母校教育培养恩情,继续推进企业保持健康发展势头,以创新引领制造业不断升级,以更加优异的业绩回报母校。

7月21日下午,陆林、魏先文一行走进校友企业中晟工程技术(天津)有限公司,听取了董事长庞瑞朋校友对公司发展概况以及在冶金、煤化工等领域技术发展的情况介绍。

陆林对中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钢铁与化工领域固废、水废、气废处理等环保产业领域取得的成绩,以及庞瑞朋在天津校友会筹备建设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天津广大校友紧密团结在母校周围,与母校在产学研等各方面通力合作,以母校之力,促校企共赢,展校企风采,呈时代价值。

魏先文回顾了庞瑞朋校友在校期间的优秀表现,希望中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在我国烟气治理、固体废物处理、危险废物处理等领域作出更大贡献,彰显安工大学子在行业内的重要影响力,展现安工大的社会美誉度和良好社会形象。(撰稿:卢祺 审核:甘亚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