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3   文章来源:学生工作部   浏览:

11月19日下午,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怀进鹏,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主持会议。我校在佳山校区学术会议中心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祖明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以及2022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级人社部门、教育部门以及高校的共同努力下,毕业生就业局势总体保持平稳,政策支持稳步加大、公共岗位稳中有升、就业服务持续跟进、困难帮扶力度保障有力,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进展好于预期,毕业去向落实情况总体稳定。就做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高校要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形成合力。要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鼓励中小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引导支持灵活就业,大力支持创新创业。要开拓政策性岗位,配合做好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招聘工作,组织实施好基层项目,加大基层社区岗位开发,着力稳住政策性岗位和市场性岗位的“基本盘”。要推动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强化校内岗位信息、各类资源、政策宣讲等就业服务供给,为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和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要加强就业指导,做好职业生涯教育和就业实习实践,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要加强重点群体帮扶,按照“一人一档”“一人一策”要求帮扶就业困难毕业生,做好高职百万扩招毕业生就业服务。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一把手”工程,建强工作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祖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科学准确研判,认真总结我校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切实把握好当前毕业生就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全力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高质量的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视频会上,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等教育主管部门及高校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撰稿:杨龙 审核:何伟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