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讲授大学生学习指导课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10-20   文章来源:教务处   浏览:

为帮助2021级新同学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学校组织开设了《大学生学习指导课》。10月17日下午,副校长顾明言在佳山校区教三南404教室以《我的大学—让梦想启航》为题,给2021级新生讲授大学生学习指导第一课。

顾明言从坚定理想信念、掌握专业知识、练就健康体魄等三个方面,结合学校历史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行业特色,引导学生思考“大学怎么过、梦想如何起航”。顾明言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殷切嘱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要掌握扎实专业知识。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同学们要对标安徽省十大新兴产业需求,有目标、有计划,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开展好本科阶段的专业学习;三要练就健康的体魄。身体是一切奋斗成功的本钱,既要把学习搞好,又要把身体练棒,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大学生学习指导课》从2003年开始,在每届大一新生入学的第一个学期开设。该门课程分我的大学让梦想启航、大学生价值观与学习、大学学习适应、创新教育学习、图书馆资源使用、数学课程学习指导、英语课程学习指导、物理课程学习指导、制图课程学习指导、思政课程学习指导、数学建模学习指导等11个专题,旨在引导新生树立新的大学学习观,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尽快适应中学向大学学习的转变,为大学新生成长成才和终身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撰稿:曾晴光 审核:徐宏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