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0-19   文章来源:材料学院   浏览:

10月9日至14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材料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182班李雪同学、无机非金属材料183班汤洁同学荣获二等奖,无机非金属材料192班黄根同学荣获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2012年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东南大学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等高校联合发起,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370多所高校的1100多名师生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会同材料学院制定参赛方案,组织校内选拔赛,组建以张皖菊、丁晓丽等指导教师团队,通过研读大赛规则、强化实验技能、模拟实操比赛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学生参赛工作的培训指导。集训期间,参赛师生顽强拼搏、刻苦训练、精益求精,不断提升磨制、抛光、腐蚀等环节的实验技能水平,在国赛中发挥出色、创造佳绩。(撰稿:张义伟 汪盛颜 审核:季爱华 黄志甲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