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陆林为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授课

发布时间:2021-10-13   文章来源:团委   浏览:

10月11日下午,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在秀山校区新大学生活动中心开班。校党委书记陆林以《“四个自信”筑起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仰“长城”》为题,为全体学员讲授了生动的第一课。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书记、校院学生骨干代表400余人到场聆听。

陆林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的深情寄语开篇,强调“四个自信”是当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理想信念的支撑,只有深度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与文化,即“四个自信”的内在机理,才能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选择正确的人生方向提供强大的心理支撑。陆林围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四个自信”的内在逻辑,坚定“四个自信”的价值体现以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如何坚定“四个自信”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及其辩证统一关系。

陆林指出,道路自信是“四个自信”的主体,理论自信是“四个自信”的引领,制度自信是“四个自信”的保障,文化自信是“四个自信”的根基;青年群体成长成才之于我们国家意义非凡,青年的理想信念与国家的前途紧密相关。陆林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切入点,号召青年学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正确处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理想和现实、认识和实践的关系,把视线投向国家发展的航程,做好一番事业,实现人生价值。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任飞翔谈到,陆书记生动详实的分享让我深刻认识到,要在常学常新、真学真信中坚定“四个自信”,在自我努力提升的同时带动身边的同学共同进步,通过在学思践悟中汲取成长智慧和奋进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近年来,学校启动实施以大学生骨干为对象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初步探索了专业性、系统性的培养模式。自2009年以来,校院级“青马工程”共培训了近2万名学生骨干,在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广泛传播、加强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的实践探索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接下来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培训班将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撰稿:钱春梅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

关闭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佳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湖东北路400号      邮编:243002

秀山校区地址:安徽省马鞍山市马向路1530号     邮编:243032

版权所有 © 2020  安徽工业大学 【皖ICP备19010821 皖公网安备 34050302000234号】